沙坑和劈起

研究表明PGA 球手平均在果嶺邊的沙坑救球成功率能夠達到7 到9 尺的距離,在這個距離他們能夠一杆推進的幾率為43%-56%,也就是說他們能夠有一半的機會救球成功,另外常見的一種狀況,果嶺邊距離約20-30 碼處使用劈起杆打法,他們平均能夠把球打到7-9尺左右,從那裡同樣也能夠在50% 的幾率完成將球一杆推進洞。

 

大部分的業餘球手在同樣的位置救球,總是需要2-4 杆才能完成他們的成績,主要原因是大部分的業餘球手都忽略了這類的練習技巧,以致他們在總成績上付出很高的代價,實際上從這些地方擊出好球不是這麼難,只要能夠掌握一些重點技巧和練習技巧,這些業餘球手都應該有機會進步,在這裡我們將為大家介紹這些技巧。

 

1、確定你使用球杆底部的反彈角入沙( 圖1)。

當你用反彈角進入擊球區時候(圖2),你的球杆前緣會保持一個向上的角度,此現象能確保杆頭繼續往前滑行而不會往下挖深。

過程中球杆面本身的角度把球往上彈出上果嶺,務必在心裡想像過程中不要有試著把球往上挑的企圖。

球手的動作是思想的一個反射。

 

2、要確定球杆面保持敞開(圖3),一般的標準揮杆球杆面進入技巧區完成是有關閉的現象。

但是在打沙坑的時候要保持球杆面從頭到尾是打開的狀態,這樣才能確保球杆面不會往下挖深,球杆面的角度能夠保持正常。

 

3. 球的位置應該保持在兩腳中間(圖4)或中間偏左(圖3),這樣的擺位能夠確保擊球時球杆的進行角與地面平行。

 

4. 重心保持左或右 60/40 的百分比,並邊保持下半身平穩與頭部穩定,這樣能夠確保擊球時的穩定性,擊球點的穩定性。

 

5. 在整個動作的執行上要確保上杆與完成動作的完整性(圖5-6-7)。

許多業餘球手有好的上杆但沒有完成結束的動作。或是在完成動作時失去平衡。

這都是常見的問題。更多的失誤是過度的試著往下擊球而造成挖深。

 

6. 試著用影像來擊球的概念,當你在最後一次目測你的目標時,試著把目標的影像放到腦海裡,然後在擊球過程裡確保你的專注力在你的影像上,而不是用視覺追蹤球的去向,此動作能夠防止抬頭並且更有機會發揮個人的距離控制感覺。

 

相關文章